Home | Posts RSS | Comments RSS | Login

♥Aloha♥

孤单的快乐=]

Sunday, March 21, 2010
号外=]

从小就看刘墉的书长大,长大后转向九把刀=]

不久前看见报纸介绍刘轩的新书,刘轩就是刘墉的儿子..如果有出门一定要去买=]刘轩有到马来西亚做宣传哦~可惜>^<..

書名: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作者:劉軒 著
出版者:時報文化
出版年:2009.06
索書號:855/7251-2/2009


















內容簡介
你或許還記得那個在《Why Not? 給自己一點自由》裡的劉軒,
從哈佛休學一年,去阿拉斯加幫忙蓋房子,在墨西哥住在水龍頭
打開只會流出泥水的小旅舍……
沒錯,他是那個曾在父親筆下的《超越自己》、《創造
自己》、《肯定自己》,接受著讀者關注的劉軒。
但他現在說:要忘了別人在看自己!他說:要用行動寫自己的
生活,因為日子是自己在過,所以要自己決定怎麼過。
流浪,不只是為了離開,更是為了回來!
因為放任過自己所有想流浪的念頭,每一次回來,
他都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站在專業的DJ台上,他觀察音樂如何使人迷醉。
在不同的城鄉之間漫遊,他思索現代生活的意義。
發生在自己與朋友身上的感情事件,使他對愛情有獨到的見解。
回想過往的自己,他繼續調整面對未來的姿勢……

嗯哼嗯哼..看完了这些,想说^^我赶完稿了~=]

坐在电脑前,任由思绪漂浮,让故事情节自由发展..有时候会想,这样的结局好或不好?最后还是选择了温馨版本的大结局..毕竟这个比赛不是要我博人热泪..温馨版本或许比我惯常写的悲伤版本好很多..

话说回来..自从右右出现后..我就再也写不好悲伤的东西了=]

(这句要highlight^^心机重呀..嘿嘿嘿..)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向我投诉我的博客字体太小,可我自己看一直都很正常啊?为了你们,我特地把字体换成normal的了呐,要知道我以前都是用smallest的=]

我不知道你们看我的博客呢,是期待闪光文还是期待我写很悲的散文..=]不过最近没什么出门,改天到外边读书了再来精彩点的^^

最近在看着张爱玲的小团圆~才看了几面,就严重打击我的信心><她的文笔细腻..一件事情可以被形容得很仔细,仿佛她写作的当儿正观察着那件事物,仿佛那风景就在她眼前..赞啊=]

其实,写作是最孤单的快乐=]

写着的时候,你融入了故事情节..你随着故事里的主角们心情起伏..你为了他们的哀而悲,你为了他们的乐而欢..写完后总有不舍得的情绪..或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才会有作家引用同样的主角排场继续写第二本..第三本吧..=]

电影与写作虽然都是用想象力来创作..但很多电影里华丽的场景在小说里可不需花一份钱呢=)爆炸场面也无需去找炸药来毁掉场景~劳民伤财~嘿嘿^^

废话了这么多~

还是要表达~

写作很快乐呀=]

(闲人杂等请自动跳过下一段=]谢谢^^)



亲爱的今天辛苦了哦>.<
右右疼疼=]
回家就好好休息吧..
想你^^
muackzzz~~

0 comments to 孤单的快乐=]:

♥Stuff My Blog♥

Powered by Stuff-a-Blog